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共青团柞水县委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3-14 10:23

共青团柞水县委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领导全县共青团工作。负责县青联和县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常务性工作;承担县委、县政府和有关方面委托的青少年工作事务,负责县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日常工作;负责、指导并组织面向全县青少年的思想理论教育、宣传文化活动,培养、选拔、推荐优秀青年。

二、2018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1、开展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2、推进青年就业创业工作。3、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4、举办“领头雁工程”培训工作。5、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6、发动青少年投身生态文明建设。7、做好团队组织建设,引领团队组织开展活动。8、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的团建工作。9、做好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三、部门基层预算单位构成及经费管理方式

机关现内设1个行政股室,属全额财政拨款。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系统总编制6名,其中行政编制2名,事业编制4名;实有在职人员5人,离退休人员0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9月30日,本部门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台价值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

2018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8年本部门专项业务经费项目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3万元。

七、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为49.78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9.78万元,较上年增长113%,主要原因是增加3名职工、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其中专项经费列入部门预算的项目为3.3万元。

2018年支出预算为49.78万元,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46.48万元,占支出总额93%;专项业务经费支出3.3元,占支出总额7%。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较上年增长113%,原因同上。

(二)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支出按经济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8年支出预算为49.7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39.04万元,较上年增长182%,原因是增加3名职工、正常调资晋档引起人员经费增长。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9.04万元,较上年增长182%;公用经费支出7.44万元,较上年增长125%,原因是编制增加引起公用经费支出增长;专项业务经费支出3.3万元,较上年持平。

2.支出按功能分类的明细情况

行政运行(2012901)49.78万元,较上年增长113%,原因是增加3名人员、机关及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的社会保障缴费纳入部门预算、正常调资晋档。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五)部门“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0.31万元,较上年下降26%。其中出国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3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

2018年培训费预算0.5万元,较上年上升8.6%,原因是将开展青年电商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六)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8年本部门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0.74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1.14万元,增长11.8%。原因是增加3名职工和开展青年电商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2万元。

八、2018年专项资金预算说明

2018年部门专项资金列入部门预算的项目共计3.3万元,其中预防青少年犯罪专项资金0.8万元,少队工作专项资金2.5万元,全部纳入部门绩效管理。

九、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预防青少年犯罪专项经费:指部门为了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组织的心理疏导、法律宣讲、维权等所必须的正常办公支出经费等。

十、2018年部门预算附表

 

共青团预算公开.XLS

 

文稿编辑: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