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公安局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3-14 09:04

柞水县公安局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参与政府社会公共安全管理,预防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处置危害社会的群体性事件,处置重大自然灾害事故。

二、2018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加强警风警纪建设,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加强对敌斗争、反恐怖、反分裂斗争,深化反恐防暴、应急处突工作,开展严打整治各项行动,加强刑事技术建设及应用,预防和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推进社会治安基础信息化工作,加强警务保障和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各项重点工作等。

三、部门基层预算单位构成及经费管理方式

局机关现内设13个行政股室,9个公安派出所,2个二级拨款单位(消防大队、武警中队)。

经费管理方式:全额财政拨款。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公安系统总编制111名,其中行政编制111名,事业编制0名;实有在职人员333人,正式职工177人,协警人员150人,其他基础服务工作临聘人员6人,离退休人员35人,遗属人员8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9月30日,本部门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41辆,单台价值20万元以上的设备2台。

2018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8年本部门专项业务经费项目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858.75万元。

七、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为4461.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446.77万元,较上年增长10.6%,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正式人员经费增长,协警人员按照新标准增加工资福利待遇,增加了正式民警的执勤加班津补贴,增加了工勤及协警的提高待遇津补贴,其中专项经费列入部门预算的项目为858.75万元,较上年增长78%。未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2018年支出预算为4461.77万元,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3603.02万元,占支出总额81%;专项业务经费支出858.75万元,占支出总额19%。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446.77,较上年增长10.6%,原因同上;未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二)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支出按经济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8年支出预算为4461.7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930.97万元,较上年增长27.56%,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引起人员经费增长,社会保障缴费随之的增长。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930.97万元,较上年增长27.56%;公用经费支出672.05万元,较上年增长27.5%,原因是:车改以后,公务用车补贴增加引起公用经费支出增长;专项业务经费支出858.75万元,较上年增长78%,增加了111名民警的执勤津贴、加班补贴,工勤协警提高待遇补贴,协警工资及“三金”专项经费预算。

2.支出按功能分类的明细情况

1)行政运行(2040201)4156.37万元,较上年增长10.6%,原因是机关及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的社会保障缴费纳入部门预算、正常调资晋档。

2)消防(2040103)245.4万元,较上年持平。

3)其他武装警察支出(2040199)60万元,较上年持平。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8年公安局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公安局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五)部门“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140万元,较上年持平。其中出国费0万元,较上年持平,主要是严格执行出国管理有关规定。公务接待费20万元,较上年持平,主要是严格执行接待办法,对接待费预算从总量上进行了控制和压减;公务用车运行费120万元,较上年持平,主要是严格执行公务用车使用规定,对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从总量上和单台消耗上进行压减。

2018年会议费预算20万元,较上年持平,原因是严格执行会议费管理办法,压缩会议规模和次数,对会议费预算进行压减。

2018年培训费预算10万元,较上年持平,原因是严格执行培训费管理办法,压缩培训人数和天数,对培训费预算进行压减。

(六)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8年本部门本级和派出所等9家下属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33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6万元,增长1.8%,原因为人员增加引起经费增长。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206.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161.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40万元。

八、2018年专项资金预算说明

2018年部门专项资金列入部门预算的项目共计858.75万元,其中:51名协警人员工资及“三金”189.55万元,5个警务室工作经费5万元,工勤协警人员提高待遇补贴100万元,禁毒工作专项经费10万元,看守所人犯供养专项资金50万元,新增人员公用经费26.4万元,刑侦“主办侦查员”工作津贴27万元,正式干警111人加班补贴94.57万元,正式干警111人执勤津贴128.83万元,治安防控体系系统维修维护费专项资金38万元。消防大队36名合同制消防员人员工资116.6万元,凤镇、营盘消防中队公用经费4.8万元,消防员高危补贴8万元。武警中队业务费60万元。全部纳入部门绩效管理。

九、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看守所人犯供养:是指公安机关依法打击处理、羁押的违法犯罪嫌疑人,按照国家规定,在监管羁押期间,由国家财政承担提供的伙食、医疗、基本生活必须品及监管场所安全防范基础维修维护等支出费用。

(四)治安防控体系系统维修维护费: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系统是指有效打击、控制社会公共区域面的人防、技防等相关措施,主要体现在全县出入境治安卡口、重点交通要道、人员密集场所的视频监控系统,此专项费用主要用于:视频卡口线路数据传输租赁费、电费、平台系统及前端摄像设备等材料和线路传输的日常维修维护费等费用支出。

十、2018年部门预算附表

 

 

2018年预算公开表格(公安局12张公开表格).XLS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