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科协2016年部门决算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7-09-30 15:36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团结和动员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建设为中心,坚持和贯彻党的科技方针、政策,推动科教兴柞、人才强县和科技带动战略的实施,促进科技进步、经济发展和社会繁荣。主要职责有:1、制定科普工作规划,开展科学技术普及,指导科普设施和科普阵地、场所建设和管理,负责科普工作者队伍培训。2、指导各单位科协的业务指导工作。3、开展学术交流和学术研讨活动。4、举荐、宣传、表彰奖励优秀科技工作者、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及学术成果,举荐科技人才,组织科技工作者开展面向社会的继续教育。5、开展调查研究。6、开展民间科学技术交流活动。

(二)2016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主要完成以下几方面工作任务:1、精心组织开展了科普品牌活动;2、组织了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3、全面推进了《纲要》的实施;4、创建了社区科普学校;5、开展了“五创一带”活动;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部门决算单位为科协机关

二、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1.收入总计153.67万元。包括:

    (1)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53.67万元,为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公共预算资金财政拨款。  

 2.支出总计153.67万元,包括:

   (1)基本支出92.67万元,主要是为保障人大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4.9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8.3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9.36元。

  (2)项目支出61万元,主要是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支出,包括办公费11万元,印刷费20万元,租赁费5万元,培训费9万元,专用材料费10万元,委托业务费5.39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61万元等。

   (二)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3.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2.67万元,项目支出61万元。具体支出构成是:科学技术支出153.67万元;

(三)2016年“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0.17万元,与上年同比持平。其中:公务接待费0.17万元,同比持平。

1.公务接待费0.17万元,主要用于:外县来柞考察及上级来柞检查招待。2016年公务接待1批、8人次。

2. 会议费支出1.62万元,主要是科学技术推进科普会议支出。

(四)2016年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29.36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4.2万元,印刷费6.57万元,邮电费0.97万元,差旅费5.40万元,租赁费0.97万元,会议费1.65万元,培训费1.62万元,公务接待费0.17万元,工会经费1.6万元,劳务费2.34万元,工会会费0.27万元,其他交通费用4.2万元。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政府采购支出0.61万元,主要用于办公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购置。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6年国有资产年末数为12.42万元。其中固定资产12.41万元,流动资产0.01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机构运行:反映各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机构的基本支出。

   3、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反映从事技术开发研究和近期可望取得使用价值的专项技术开发研究的支出。

 

 

附件:

科协2016决算公开表.xls

 

文稿编辑: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