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中药产业发展办公室2016年部门决算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7-09-30 15:42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宣传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有关药业发展的法律、法规拟定全县药业发展政策;编制全县药业发展的规划并组织实施;研究挖掘柞水传统医药文化,打造中医药文化特色品牌;督查中药产业发展的决定和决议贯彻落实情况;协调全县中药材基地建设和规范化生产、技术推广及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负责全县中药发展的技术培训和技术推广工作;负责全县药业发展的数据统计上报,信息收集发布、产品促销策划等工作

(二)2016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一是狠抓项目建设。年初,县政府下达我办重点项目3个,总投资8700万元,完成投资7200万元,占任务7200万的1O5%。

1、中国七药生态产业园智能温室大棚建成启用,白芨育苗三批次,2000万株,均已出售,组培实验室已投入使用,两个温室大棚也建成。试验种植黄精、重楼、苍术、七药等400亩,示范品种目前长势良好。北沟产业路、堤和蓄水池已完成。完成投资4200万元,占任务4000万的105%。

2、柞水县油用牡丹综合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已种植油用牡丹示范种植基地300亩,推广种植1200亩。完成投资1500万元,占任务1800万的120%。

3、柞水县康新中药材加工厂建设项目,完成征地15亩,中药材基地500亩。设计规划中药材加工生产线一条,现正在筹备开工建厂、设备定购事宜。完成投资1200万元,占任务1200万的100%。

二是示范带动发展。在营盘镇朱家湾村建设了秦岭七药示范园100亩,集示范种植、开发利用和观赏为一体。在下梁镇老庵寺村建设了油用牡丹示范种植基地500亩,目前长势良好,以此带动我县中药农业的发展。目前已完成中药材种植基地28710亩,示范种植基地5200亩,野生中药材基地抚育管护22000亩。

三是加大对外宣传。制作“秦岭中药之乡——柞水县”宣传画册,对外宣传柞水医药历史、资源与基地(道地药材:猪苓、天麻、连翘、黄芩、丹参、桔梗、五味子、金银花,特色药材:盘龙七、羊角七、重楼、珠子参、秦党、赤芍、老鼠七、八角莲、红豆杉)、中药产业柞水中药事业所产生的科技成果及发挥的作用等。

   四是申报了两个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项目。分别是柞水县西川生态农业旅游和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牛背梁示范基地。

五是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一是充分利用朱家湾村丰富的旅游资源和配套服务资源,重点发展农家乐,建立农家乐协会,由农家乐党员示范户带头,农家乐协会运作,带动更多人发展农家乐产业,共享资源,共同富裕。二是加大旅游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并在下半年分布实施三里峡栈道建设,完成农家乐升级改造30户,生态停车场3处,小游园4处,建设配套的公厕点2个,垃圾池4个,垃圾集中处理中心,全面提高旅游服务水平。三是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重点发展猪苓、花椒、油用牡丹等种植。目前已发放花椒种苗5000株,规范化种植50亩;发放油用牡丹种苗3万株,规范化种植100亩。投放猪苓种1500斤,发展种植猪苓1500窝。四是多方联系,搞好劳务输出。药办积极与惠达地产公司联系,利用西沟峡“中国睡都”工程,一次性解决30人打工就业。五是为了增强村民特别是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技能,先后组织和参与农家乐、中药材、文明礼仪等技能培训,完成朱家湾村旅游培训14次1000人,其中贫困户13人,提高他们的素质和产业发展适应性,保障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柞水县中药产业发展办公室

二、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1.收入总计220.43万元。包括:

    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20.43万元,为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公共预算资金财政拨款。   

 2.支出总计220.43万元,包括:

   (1)基本支出216.45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本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6.8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3.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6.16万元。

  (2)项目支出3.98万元,主要是为完成药业发展工作任务和购置办公设备包括专项工作经费2.95万元,购置办公设备1.03万元。

   (二)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0.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6.45万元,项目支出3.98万元。具体支出构成是:农林水支出220.43元。

(三)2016年“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0.7万元,与上年同比无变化。其中:公务接待费0.7万元,同比无变化。主要用于:上级单位来人接待。2016年公务接待28批、140人次。

(四)2016年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单位正常运行经费96.15万元。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通过政府采购办公设备1.03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16年12月31日单位固定资产11.78万元,占单位总资产的96.56%

     三、名词解释

    1、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机构运行:反映各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机构的基本支出。

 附件:


柞水县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表(药办).xls

 

文稿编辑: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