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中共柞水县委办公室2016年部门决算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7-09-30 16:40


一、柞水县县委办概况

(一)主要职责

县委办工作职责:

1、协助县委领导处理县委日常工作,掌握并协调各镇各部门工作,沟通上下联系,当好县委参谋助手。

2、负责县委日常的文书处理、县委领导同志公务活动的组织安排和县委各类会议的会务组织等工作。

3、负责县委文件、文稿的起草、批办、审核和印发等工作。

4、围绕县委的总体工作部署,开展调查研究,收集和报送信息,反映工作动态。

5、对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重大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进行督促检查;做好领导重要批示件、新闻舆论批评和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的督办工作。

6、负责县委值班工作,及时向县委领导同志报告重要情况;协助处理县委各部门和各镇党委反映的重要问题;协助县委领导同志组织处理需要由县委直接处理的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

7、负责全县党政系统的密码通信、密码管理和密码保密以及全县商用密码的管理;承担上级党委文件和党政军机关及要害部门涉密文件、信件和密码、密码设备的传送;县内各级各部门报送县委各类文件的收发和管理工作。

8、负责全县保密工作的规划、宣传、教育、检查和保密技术管理工作。

9、负责县委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安全保卫、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以及有关集体活动的协调组织工作。

10、协助做好县委领导的群众来信来访的接待处理和督办工作,负责全县文秘专兼职人员的业务指导和培训工作。

11、负责县委领导和县委办对应来柞检查指导、工作洽谈、沟通交流等活动的衔接、接待工作。

12、负责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关工办工作职责:

 1.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政策、方针及决策部署,执行县关工委各项会议决议,完成县关工委领导交办的任务,负责承办、协调、跟踪、督办、落实等具体工作。

 2.负责处理关工委日常政务及协调工作,做好县关工委和关工办有关文件、信函、报刊的签收、传递、分发和各种文件的办理、审核、印发、立卷归档及档案管理工作。

 3.充分发挥“五老”人员的政治、威望、经验优势,广泛动员和吸收离退休人员加入到关工委组织,并引导“五老”为青少年办实事、做好事,帮助青少年解决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4.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掌握情况,做好各类信息的收集整理,适时向领导汇报工作、反映问题、提出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切实发挥好好参谋助手作用。 

 5.积极探索、总结、推广先进工作经验,指导协调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及镇村做好“五好”关工委创建等工作,并加强与省市及兄弟县区关工办的工作交流。

 6.加强与宣传部门及媒体联系,加大关心下一代工作宣传力度,扩大影响,促进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健康有序深入发展。

 7.加强县关工委办公室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大“五老”人员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

 

(二)决算单位构成

  柞水县委办公室,柞水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二、柞水县县委办2016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收入总计586.54万元。包括:

(1)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33.79万元,为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公共预算资金财政拨款。

(2)上年结转和结余1.28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结余。

2.支出总计583.42万元,包括:

(1)基本支出530.67万元,主要是人员工资、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

(2)项目支出52.76万元,主要是办公设备购置。

(3)年末结转和结余4.4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结余。

(二)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83.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0.67万元,项目支出52.76万元。具体支出构成是人员工资、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及其他资本性支出。

(三)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38.44万元,与上年同比下降11.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同比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1.42万元,同比下降8.1%;公务接待费17.02万元,同比下降14.62%。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1.42万元,主要用于车辆燃油、维修、保养、保险等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

3.公务接待费17.02万元,主要用于省市及周边县区来柞考察、检查等接待工作。

三、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附件下载:


县委办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文稿编辑: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