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 > 防范邪教 > 

小心“全能神”的“传销圈套”

来源:互联网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8-12

“全能神”邪教设置“传销圈套”骗人入伙、壮大组织,致一些无辜群众纷纷上当,被“全能神”关进自己的笼子里,成为供养他们的“羊群”。“全能神”到底是怎样用传销手段榨取钱财的呢?

  用“金字塔”式的组织架构控制成员

  “全能神”的组织架构与传销臭味相投,也是金字塔型。该邪教设立有行政指挥、传福音、后勤保障、联络四个“运行系统”,建立了层级管理体系,组织严密,等级森严,实行全覆盖式的控制,从组织上套牢成员。被赵维山包装为“女基督”的杨向斌虽然处在塔尖,名义上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力,但她只是个傀儡,真正的教主是自封“大祭司”的赵维山。赵维山出逃美国后,随即在窝藏之地建立总部,在哪里通过互联网遥控指挥,控制着中国大陆及世界其它各地的成员。为了强化控制,他设立了相互制约的“监察组”,由包括自己在内的7人组成,人们戏称之“七长老”,是权力核心。专权的赵维山牢牢控制着“监察组”,把持着绝对的领导权、任免权。他在中国大陆设置有9大牧区,自己以“祭司”为首,将大陆的教会分为“监察组”、“牧区”、“区”、“小区”、“教会”、“小排”6个层级机构,直至渗透到最基层村庄。“全能神”这种纵横成网的全覆盖控制术,让成员精神高度紧张,惶恐不安,深感自己被无数眼睛盯着,无处可逃,只好乖乖地听之任之。也因此,大量成员断绝亲情,撇开亲人,离家出走后杳无音讯,有的丢掉性命,永远告别美好的世界。

  以美丽的精神幻想作诱饵诈骗钱财

  传销组织操纵者以巨额回报做诱惑,诱骗哪些妄想一夜暴富的人们钻入圈套,然后,将他们的钱财榨干。“全能神”邪教头目赵维山骗钱手段和传销如出一辙,但比传销更毒!他用子虚乌有的精神幻想做诱饵吸纳成员,诈骗钱财。“全能神”邪教自创立以来,不断散布“世界末日”谣言,恐吓成员,制造慌乱,煽动成员倾尽家产,去购买他们宣扬的通往天堂的“户口簿”和“最后的船票”等精神幻想产品,逃离地球灾难,上天堂享福。现实是,随着“世界末日”的一次次破灭,被“全能神”敲骨吸髓的成员,人人盐干米尽,家徒四壁,日子比末日还惨。

  “全能神”长期兜售“奉献”越多 、得到的“平安”“恩典”越多的精神幻想产品,鼓动并强迫成员定期上缴“奉献款”,让成员傻傻地沉浸在一种精神幻想中。为了花钱买那看不见、摸不着、毫无作用的“平安”“恩典”,有的成员将养老钱“奉献”给了“全能神”,如深圳发展银行退休职工肖梅艳,向“全能神”“奉献”了15万养老钱(《妈妈把养老钱都奉献给了全能神》凯风网);有的为了“奉献”而卖掉房子,如银川市西夏区关某某将30万元售房款“奉献”给了“全能神”(《辽宁宁夏严打“全能神”邪教》凤凰资讯);有的借钱“奉献”,如山东省即墨市人孙正法经常两三千、上万元的孝敬“全能神”,其被公安机关查获后,发现家中有厚厚一叠借条,百余人上门要债(《“实际神”给他带来了什么?》凯风网);令人愤然的是,一些低保户加入“全能神”后,把政府发的低保金转手恭送给了邪教头目(《内部争权夺利 "全能神"邪教金字塔轰然倒塌》人民网)……打开网络一搜,这样的案例比比皆是,枚不胜举。贪婪黑心的赵维山和他的骨干像一个个吸血鬼,张着血盆大口,一点点吸干成员的血汗钱,致使众多成员债台高筑,一贫如洗,家破人亡。而赵维山和其情妇杨向斌,以及身居“全能神”高层的骨干,个个盆满钵溢、富得流油。和传销组织一丘之貉的“全能神”邪教,用美丽的精神幻想做诱饵,不知榨取多少钱财,害惨多少家庭,害死多少成员性命?

  让成员去“传福音”“拉人头”发展下线

  “全能神”传教如同传销一样,采用“人际关系网络滚动法”,让成员打着“传福音”幌子去“拉人头”,发展下线。该邪教制定有《关于传福音工作的原则》,强调说“以前几种传福音的方式都是行之有效的,如知情人带路、拉关系、交朋友、爱心感化、建立感情、软磨硬缠等。这些方式要坚持长期使用,到必要时还得会用绝招。为了使人受拯救,必须不择手段。”赵维山还赤裸裸地教唆成员“为了得人付出什么代价都值得,这是传福音的原则。”为此,“全能神”建立了完备的“传福音”组织体系,制定周密的发展计划,层层下达拉人指标。如《邪教全能神川北牧区大起底(图)》曝光,“一线福音队”要求其成员每人每天必须发展3人入教。于是,成员们纷纷出动,利用“传销式发展”模式,丈夫发展妻子、夫妻发展子女、姐姐发展妹妹、表哥发展表弟、帅哥诱骗美女、美女色诱男人等无所不用其极的手段,完成“拉人头”任务。为啥不断有亲人在中国反邪教网上刊登“寻亲启事”?原因出在这儿。

  “全能神”为了胁迫他人入教,“不择手段”,绑架、色诱、暴力殴打等“绝招”齐上。无辜群众一旦被蒙蔽蛊惑加入“全能神”,就必须签订“保证书”,“保证书”的内容都是赌咒发誓的恶言毒语,诸如:一旦泄密,全家死光,本人遭殃,甘愿接受“神”的惩罚,让“神”击杀等。这些毛骨悚然的“保证书”,不仅成了“全能神”控制成员的紧箍咒、杀手锏,而且,还让成员患上担惊受怕的心病,使他们时刻处在惊悸恐惧之中,不敢有任何的疑问和背叛,只能由“全能神”邪教任意摆布、肆意折磨。拉人、洗脑、胁迫、暴力等传销组织惯用的伎俩,皆被“全能神”邪教运用到极致。

  “全能神”的社会危害特别巨大

  “全能神”对社会造成的危害特别重大,令人发指。一是聚敛钱财,破坏经济秩序。“全能神”推出“奉献”越多、得到的“平安”、“恩典”越多和“户口簿”“最后的船票”等虚幻的精神产品,通过“末世论”、非法制作、传播邪教物品等手段骗取成员大量钱财。如2014年10月10日至30日,“全能神”“青岛区带领”王桂梅等邪教人员,将榨取的2676 万元“奉献款”大肆向海外转移。(《“全能神”在青岛敛财2676万元 14人被判刑》中国反邪教网)。二是宣扬邪说,破坏社会稳定。“全能神”宣扬“世界末日”,让人们产生恐惧心理,频频制造社会恐慌,同时,唆使成员从事反社会活动,煽动成员与政府对抗,严重影响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与生活,有意制造社会混乱。如2012年12月7日,陕西汉中60余“全能神”分子围殴2名民警,胆大包天,公然挑战法律。三是精神控制,残害无辜生命。“全能神”的戒律严酷血腥,他们对拒绝入教和叛教者实行绑架殴打、血腥残害。如:2014年5月28日21时许,张立冬、张帆等6名“全能神”邪教成员在山东招远市一麦当劳快餐店内,将一位拒绝提供电话号码的女子活活打死,手段极其残忍。四是践踏道德,破坏精神文明。“全能神”内部不仅淫乱,给每层安排一名女性供“男负责人享用”,还无耻地宣扬“同工无男女之别,可以同床共枕”“灵体互通”“过灵床”等邪说,怂恿年轻女成员用肉体去拉人入教,伤风败俗,践踏道德底线,摧毁基本的伦理道德。如《她成了全能神的“过灵床”玩物》中的“美人胚子”李秋影,被骗入“全能神”魔窟后,成了“过灵床”玩物,用色相引诱4名男子上了“全能神”贼船。“全能神”危害社会罪恶累累,罄竹难书。

  “全能神”的“传销圈套”隐秘又狠毒,人们一旦被套进去,轻者破财伤身,重者丧命毁家。为了自己和家人安全,尽情享受温馨幸福的生活,我们能做的是,时刻睁大双眼,不让邪教分子靠近自己和家人半步,发现有人死皮赖脸地拉家人信“神”入“教”,拒绝不成就报案,扬起法律的金箍棒将他们赶走,越远越好!

 

文稿编辑:政务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