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 > 防范邪教 > 

“全能神”邪教的黑道色彩

来源:互联网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5-25

一晃,已是“山东招远血案”四周年祭。回想起受害者吴女士惨绝人寰的喊叫,不由让人剧烈心痛。张立东等6名丧心病狂的“全能神”歹徒,竟敢在繁华都市,大庭广众场所行凶作恶,至今还是心有余悸。

  “全能神”邪教披着宗教外衣,冒用“基督教”名义,自称“基督再世”、“独一真神”,尽干打杀、绑架、诱骗、压榨、威逼、恐吓、围攻等黑社会性质的下三滥勾当,采用暴力手段伤害生命,残忍至极,这是一个带有黑道色彩的邪教组织。

  金字塔型的组织架构

  “全能神”打着“传福音”的幌子,建立黑社会一样的金字塔型的严密组织。塔尖为傀儡女神,下设实际掌权者祭司,之下由“七长老”控制着组织成员,“七长老”下面有“九大牧区”(对应省市自治区),“牧区”之下即为“区”(对应地级市),“区”下设“小区”(对应县城和县级市),“小区”分支为“教会”(对应着乡镇区划)和“小排”,企图渗透到最基层的村庄。

  “全能神”邪教形成了一整套严密完备的组织架构, 分工精细,纪律森严,处罚残酷,具有团体性、暴力性和犯罪性,惯用宗教色彩营造神秘气氛慑服人心。内部设立有明确的职位、等级和工种划分,制订了专门化程度相当高的物识、发展、培养、考核、任用的组织制度和方法,有极其隐蔽的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的专门人员和专门渠道。

  赵维山正是通过这种严密隐蔽的层级管理,与黑社会如出一辙的严酷手段,牢牢控制着国内的邪教成员,源源不断榨取死忠愚徒的钱财,供自己及家人挥霍。

  (全能神书籍)

  血腥恐怖的邪教教义

  纵观“全能神”邪教教义,恐怖暴力,满是血腥味道,与黑社会别无二致。如“教主”赵维山在《神隐秘的作工》中写道:“她的工作是用各种不同的方式揭露人、熬炼人、对付人、修理人,让人承认她就是全能的神。同时,她将降下大灾难,咒诅、刑罚所有不承认‘女基督’是全能神的人。”要求成员百依百顺,心甘情愿地被“神”任意宰杀。为了震慑人心,赵维山又在《话在肉身显现》中写下狠话:“为我效完力的人,要老老实实地退去,不得吵吵闹闹,小心我收拾你……因为工作的需要,我需要的人也不同,该舍的就舍,该砍的就砍,该杀的就杀,该留下的必须留下……我的话就是权柄,谁改动谁就触犯刑罚,必遭我击杀,严重的断送自己的性命。”在“全能神”教义中,像这种充满血腥、暴力、恐吓词汇随处可见,赵维山完全摆出一副黑老大的凶恶嘴脸。

  “全能神”教义中的暴力因素,遭到海内外有识之士和反邪教专家的谴责。美国宾夕法尼亚自由作家C·Hope Flinchbaugh女士曾直言不讳的指出:“全能神”是个残暴、危险的邪教。“全能神”成员因受暴力性质教义的洗脑,人格严重畸变扭曲,原本善良的人,转身即为冷血无情的狂徒。5·28招远血案中的主犯张帆在墙上写下“残杀、虐杀、杀牲口、打狗”等心惊肉跳的话,和后来一边高喊“邪灵”“恶魔”,一边残杀吴女士的暴力行为,无不与她拾到的那本《神隐秘的作工》有着直接关系。

  (“5.28”血案现场和行凶者)

  阴毒残暴的传教手段

  “全能神”的传教手段阴毒残暴,带有明显的黑社会色彩。开始时,他们蒙着画皮,抛出“恩惠陷阱”“ 温柔陷阱”诱饵,通过熟人拉关系、送钱送物、女色诱惑等手段传教,可一旦遭到对方拒绝时,就会原形毕露,狰狞恐怖,采取绑架、非法拘禁、棍棒相加等方式,实施人身攻击,“5·28”山东招远血案即是例证。再如,1998年10月,一名“全能神”成员拉拢河南唐河昝岗乡老职工许春笋加入“东方闪电”(全能神的别称)时,遭到老人反感拒绝:“我不会信‘东方闪电’,他攻击耶酥,咒骂共产党和政府,是异端邪教,你也不要信了。”孰料话音未落,旁边就闪出两个人,一棒打向许春笋头部,直至将老人毒打断腿。

  还有,1998年的10月30日至11月10日,“全能神”在河南南阳制造了黑色恐怖的系列暴力伤人案件,对拒绝加入邪教者进行大肆残害,村民张友富、刘书海、包新朋、季志荣、王勤盼等人均因拒绝加入“全能神”而遭到毒打,有的被打断双腿,有的被割掉耳朵……造成9人受伤,7人被打断双腿,2人被割下右耳朵。窥一斑而知全豹,由此可见,“全能神”传教手段多么地卑鄙下流、血腥暴力,令人发指!

  (张变芬留给丈夫的遗书)

  黑色暴力的控制手腕

  “全能神”邪教对成员实施暴力控制,各种黑道手段齐上,无所不用其极。为了牢牢控制成员,“全能神”邪教专门成立“护法队”,采取暴力手段惩治脱教成员。“全能神”邪教宣称:“神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曾口头对他忠心却背叛他的叛徒,这样的人将受到灵、魂、体都受惩罚的报应。”受邪教教义威胁恐吓,无辜群众“上贼船容易,下贼船难”,大凡脱离“全能神”邪教的成员,将会遭到疯狂的报复。如贵州毕节的“全能神”成员伍文华退出该邪教不久,在骑电动车回家的路上遭到一男子恶意冲撞,导致盖骨粉碎性骨折、大腿骨裂。该男子在撞倒伍文化后还恶狠狠地说:“退教是要得到报应、付出代价的!”更为恶劣的是,2010年,河南“全能神”组织竟然泯灭人性地杀害一名小学生,并在其脚心处留下“全能神”特有的“闪电标识”,以此来惩戒退教成员,令人切齿拊心!

  和黑社会一样,“全能神”还对女性成员进行精神和肉体双重摧残,胁迫女成员“献身”、色诱男子入教,胆敢拒绝,就会被逼上绝路。2008年12月,河南安阳“全能神”成员张变芬被强制“过灵床”后,拒绝再次“奉献”时,不但受到生命威胁,还以抖出“过灵床”丑事进行要挟,逼得张变芬悬梁自尽。2011年11月,安徽省霍邱县的“全能神”成员卢庆菊因为发现“全能神”“石头显字”造假、教会人员私分奉献款等真相而要求退教时,受到生命威胁,在极度恐惧和无奈中投水自尽。2011年,福建省长汀县“全能神”成员黄小媛在表示要退教后遭受威胁,最终自杀……“全能神”邪教制造的血案数不胜数,其犯下的滔天罪行罪不容诛。

  (曾被“全能神”威逼榨取钱财的王成芬及媒体曝光的“全能神”敛财收据单)

  不择手段的聚敛钱财

  不择手段地聚敛钱财是“全能神”邪教组织的主要目的,凡是加入“全能神”的人,都得遵守《神选民必须遵守的十条行政》,向“神”“纳贡”“献祭”,缴纳“奉献费”,以及捐助各种善款。且恐吓说“没有善行的人就是没有人性,与魔鬼撒旦没有什么区别”。强调“祭物”只有“神”(即女基督)和祭司(赵维山)有资格享用。

  “全能神”邪教在疯狂敛取钱财时,贪婪无度,欲壑难填,让成员在蒙受巨大的经济损失的同时,还遭受肉体和心灵的巨大伤害。如四川筠连村民王成芬自加入“全能神”后,便要求她交“奉献款”,当她犹豫不决时,“全能神”骨干就对她进行一次又一次恐吓威逼,致使王成芬夜不成寐,无奈之下将自己多年积攒下的4万多元养老钱“奉献”给了邪教组织。

  再如,家住内蒙古巴林右旗的董林称,“全能神”邪教分子得知他的孩子患小儿脑积水,求救无门后,前去“开导”他的妻子王梅,称只有信“神”才能脱离苦海。治病心切的王梅就像抓到了救命稻草,不但先后“奉献”11000元,还被“长老”以“过灵床”为由奸污。“全能神”组织毫无人性地对成员实施压榨和盘剥,要求手下人进行财物“奉献”、“做工奉献”和肉体“奉献”,如果谁拒绝奉献,就会受到排挤、恐吓和死亡威胁,手段极为残忍恐怖,冷血暴力。

  事实胜于雄辩。“全能神”是一种具有黑社会性质的非常凶恶的邪教组织,它不是什么“基督”和“真神”,而是用黑社会手段残害生命、毁坏家庭、破坏社会的凶神恶煞,人们一定要远离这个瘟神,千万不要上当受骗,害了自己宝贵的性命!

 

文稿编辑:政务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