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 > 防范邪教 > 

瞅瞅“邪神”们的老套路

来源:新陕网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5-17

只要稍微用点心就会发现,邪教头子们走的套路其实都差不多,不说远的,我们就以几个“本土”邪教为例来给大家分析分析吧。

  打着上帝的旗号

  陕西耀县农民季三宝就是如此,他搞了一个“门徒会”,给自己起名叫“三赎”,说自己是“神所立的基督”,是“活的耶稣”,是“神的儿子”,能行神迹奇事,治病救人,以此让成员顶礼膜拜。“被立王”头子吴扬明,他也会沾上帝的光,利用《圣经》中“被立”一词,自称“被立王”来骗人。其他像“主神教”的刘家国,跟他老师吴扬明如出一辙。“三班仆人派”头子徐文库,也拉《圣经》当掩护,美化自己是神身边的“大仆人”。其实说来说去,都是为抬高身价,以方便愚弄群众、撒谎行骗而已。给自己贴上“神”的标签以后,下一个套就又开始了。

  编造末日的谎言

  “世界末日”这个东东很强大,邪教头子们用来吓唬人简直百试不爽。“门徒会”散布的所谓教义——“七步灵程”,其核心内容就是世界末日将要来临。而且来临的时候非常可怕,不但会有饥荒、瘟疫、地震等等,而且天上要下硫磺火,地球还要爆炸。不过没关系,只要信神,加入“门徒会”就可以进天国,吃香喝辣永远不死。不信的人将受到惩罚,下到地狱里求生不得,求死不能。“被立王”的吴扬明也宣称:“世界末日就要到来,只有信‘被立王’才能得救;若不信就要受惩罚,遭到屠杀。”“主神教”的刘家国也如法炮制,要大家在世界末日来临之际,团结在“主神”周围,建立所谓“神”的王国。还有徐文库,也是什么2000年世界末日来临,信“三班仆人”就上天堂,不信就下地狱之类的鬼话,一点新意都没有。这荒谬的言论一旦有人相信,那套在这些人脖子上的绳子就要收紧了。

  做着害人的勾当

  信了“门徒会”要做什么,自然是要“祷告”,要“拜神”,于是有学生不上课专心求神;有群众不生产劳作,甚至变卖家产,供养“三赎基督”,坐等“升天”;有人病了也不进医院,反正有神罩着,必然确保一切OK,这不就是害人吗?季三保是开始舒舒服服过神仙日子了,可受欺骗的群众呢?前途、财物甚至生命都没有了。“被立王”头子吴扬明不但要求信徒缴纳“奉献款”,聚敛钱财数十万元,还先后以诱骗和胁迫手段奸污成年妇女和幼女数十人,可谓罪大恶极。“主神教”头子刘家国也犯有诈骗罪、强奸罪、组织和利用邪教组织破坏国家法律实施等罪行。“三班仆人派”的徐文库更是故意杀人,完全剥开了虚妄伪善的面纱。不过,古话说的好,多行不义必自毙,这些害人的邪教头子,最终的结果也一样。

  走向死亡的末路

  季三保,这个“肉身显现的基督”,一贯以能“行神迹”自诩,谁知不但不能为自己免去牢狱之灾,而且连一辆车都躲不过,1997年12月在陕西西安市附近居然因车祸而死亡,看来这个假“基督”连自己都救不了。再说吴扬明、刘家国和徐文库,他们分别于1995年、1999年、2004年因强奸罪、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执行枪决,结束了他们罪恶的一生,他们假神真恶魔的面貌也终于被彻底揭开。

  瞅瞅,邪教的套路其实都差不多,只要谨记前车之鉴,睁大眼睛明辨是非,他邪教的套儿下得再多,我们不但能一一解开,还能把这套儿套在邪教头子的脖子上,将他们绳之以法,还社会一个“无邪”的蓝天。

 

文稿编辑:政务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