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 > 防范邪教 > 

温水煮青蛙的警示

来源:新陕网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5-04

有好事者,找来铁锅,加入温水,把冻僵的青蛙放入。青蛙对此毫无警觉,水被慢慢加热,青蛙也感到舒服了许多;它抻了抻筋骨,舒服极了,就无忧无虑地享受着这天上掉下的“好事情”。随着水温升高,青蛙感到有些烫,就想逃离。四肢却像不是长在自已身上,全然不听使唤了。一动也不能动的青蛙,被煮到丧命,成了他人的盘中餐。

  

  青蛙被煮的悲剧,让人联想到横行不法的邪教。就如“全能神”,其“传福音”的套路,一是主动搭讪,先与人混个脸熟;二是假惺惺表示关切,你有什么难处,他(她)就给你提供帮助;有病的,给你铸告祛病;想工作的,给你介绍“工作”;想娶媳妇的,给你个“快递新娘”;三是等到你对其“传福音”不再设防,就开始让你整日里“吃喝神话”,尽可能地占满你的所有时间。用“全能神”的歪理邪说,不断地给你洗脑。四是采取瞒天过海术,把你正常的意识形态替换、篡改成“全能神”的那一套。五是当你意识到这样长久下去,会荒了自已的田、荒了自已的学业、荒废了自已的理想与前程时,“全能神”就用“闪电击杀”来惩治你。“全能神”声称“世界末日就要来临”,只有信“全能神”才能得救,凡不信和抵制的都将被“闪电”击杀。“对于不信我的,我放在一边,任其乱说乱作,到最后我彻底惩罚他,收拾他”。“现在我把我的行政颁布给你们,我说到做到,一切都在我的身上,谁若疑惑必遭击杀,没有考虑余地,立刻斩草除根,除去我心头之恨”( 《东方发出的闪电》)。

  

  到此地步,很多人就如那只想要逃离的青蛙。只是意识形态已被邪教完全篡改,想逃而不敢也无力逃了。意识麻木,以邪教意志为意志;认知障碍,惟邪教之令是从,就成了任其宰割的羔羊,没有自身意志的提线木偶。就都成了邪教的盘中餐和提款机。

  山东省荣成市的张金芳,为了给丈夫治病信了“全能神”。4年中,张金芳夫妇累计向“组织”捐献了68万元钱,近乎倾家荡产。而她自己由于长期外出传教,拒医拒药,2012年11月傍晚,病倒在了“传教”的路上。

  2012年12月16日,河南省光山县闵拥军受“全能神”洗脑,犯下砍伤23名学生的滔天大罪。

  ……

  

  令人发指的邪教“煮青蛙”给我们三点警示:

  警示之一:邪教“煮青蛙”具有极强的隐蔽性、欺骗性。我们要透过现象看本质,不能被当时的“温暖”所迷惑。要看清其中包藏着要命的蝎毒,是会久濡成瘾,中毒丧命的。我们对此要有足够的认识,并揭穿之。经我国权威机构认定的邪教多达14种,这些魑魅魍魉们“煮青蛙”的毒招更是花样翻新,手段毒辣,对此要高度警惕;并保持严打态势,使其无机可乘。

  警示之二:对社会上邪教“煮青蛙”不能有“非我”之想。看着有人被当作“青蛙来煮”,事不关已,自当绅士。岂知如果人人都抱此幻想,没准那被“煮”的“青蛙”现在是别人,很快就会是自已了。如果我们抱着独善自身的狭隘心理,就会“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只有担当救人,才能终达自已。因此,反对邪教是人人参与的大事。人人主动参与,才可防范被邪教“煮青蛙”。

  警示之三:每个公民都要睁大眼睛,炼就一副火眼金睛,成为反邪教斗士。为防范“被煮青蛙”,我们当万众一心,同仇敌忾,共同把反邪教进行到底。不获全胜,决不鸣金收兵!

  在此吟绝句一首,当与诸君共勉之:

  金猴奋起千钧棒,玉宇澄清万里埃。全民共举反邪旗,中华复兴当可期。

 

文稿编辑:政务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