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 > 防范邪教 > 

中老年弱势群体为何容易被全能神骗入邪教

来源:互联网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4-09

全能神邪教要想骗人入教,首先就是要找准目标人群,而全能神邪教瞄准的目标人群则是那些整体学历水平较低、主要居住在农村、县城、三四线城市或城乡结合部的那些五六十岁中老年人,并且这类人群以女性为主,这类目标人群,一般在情感或生活中受到过一些挫折,或是有某些不尽人意的地方困扰着他们,所以最容易被全能神邪教吸引入教。

  从众多媒体曝光的全能神传教方式上来看,全能神邪教在找准目标人群以后,就会选派一些能说会道的“传福音”者去诱惑、拉拢目标人群,或者是派已经加入全能神邪教的目标人群的亲人、熟人,利用人们对亲人、熟人的信任,对目标人群宣传他们的歪理邪说,并依靠所谓的“超自然能力”、拯救“世界末日”、“信教者得救”、“治病保平安”等名义来吸引这类目标人群入教。有的还通过给目标人群送钱、送物、关心、帮助、感化、色诱、拉关系的方式使目标人群心甘情愿地入教。此外,一旦有个别目标人群抵制或欲脱离全能神邪教,全能神邪教就可能采取强硬的极端手段如暴力殴打、非法拘禁等方式胁迫这类目标人群入教。同时,全能神邪教会建立起相对封闭的环境和严格的等级次序,严密控制目标人群,对其进行“洗脑”,最终使其“死心塌地”地信仰全能神邪教。

  建立起相对封闭的环境和严格的等级次序,从而这类目标人群,他们的人生经历挫折较多,但社会阅历相对简单或者较为丰富,总体来说,他们要么是文化水平低、易受蛊惑的中老年人;要么是处于社会底层、工作辛劳却贫困的中老年人;要么是被人抓住把柄而受到胁迫的中老年人;要么是自认为受到社会不公正对待的中老年人;要么是对当前的社会各种不正常的现象产生对强烈不满的中老年人;要么是真正怀才不遇的中老年人;要么是曾经辉煌,但目前却又经历失败的中老年人;还有的就是一些别有用心的中老年人。

  对于这几类目标人群,全能神邪教都会按照《东方闪电摸底铺路细则》的要求,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比如对于那些文化水平低、易受蛊惑的中老年人。全能神邪教就会打着正规基督教的旗号,浑水摸鱼,诱导这些中老年人信仰全能神邪教的“耶稣再次道成肉身”和“末日拯救”及“信女基督做好人”等歪理邪说,并人为制造出一些“神迹”,例如先用姜黄在白纸上写字或画图,然后在放碱的水盆里显现成“神迹”,以哄骗那些文化水平低、迷信愚昧的中老年人入教。

  又比如,对于那些处于社会底层、工作辛劳却贫困的中老年人,全能神邪教就会给以“小恩”或“大惠”的方式来引诱他们入教。在全能神的《摸底铺路细则》中要求“传福音”者:“到人家勤快一些,不懒惰,给扫扫地、帮做做饭等等”,还要求:“适当买一些东西,来维持和咱们的关系”,甚至还会为那些可能成为接待家庭的目标人群购买电视、冰箱等物品以获得好感,最终发展他们入教。

  还比如,对那些因种种原因而对社会不满的中老年人,全能神邪教就会从“诱之以情”入手,“抓住对方的情形,说一些很对他味口的话”,使他们认同和信任全能神邪教。“……有的人追求哭,这时咱们哭得比他们哭得更要伤心……,哭得让人感觉是出自内心的,不是装出来的”。最终目的还是诱使他们入教。例如,上海杨浦区的侯振保、马冬华夫妇误入全能神邪教就是如此。

  凡此种种,不一而足……。

  全能神邪教组织为了对中老年人进行精神控制,编造了“神第二次道成肉身”、“三步作工”、“国度熬炼”等一系列歪理邪说对中老年人进行洗脑。

  例如:全能神邪教假借“传福音”,对目标人群进行洗脑宣传。

  既然“全能神”打着基督教的旗号来传播其邪教主张,那么它必然也会模仿一些基督教的活动方式,如经常聚会、读其所谓的“圣经”、祈祷、“传福音”等。但他们活动的本质却和基督教是大相径庭的。

  比如说全能神邪教的“听真道”,虽然也是定期聚会,但往往却是在深夜进行的,时间、地点还经常变更,而且信徒间是“单线联系”,“真道”的内容不能外传,除聚会时讲道外,发放的录音带或光盘,传教者要求信徒在家中秘密学习。而他们所谓的“唱新歌”,歌词是他们自己庸俗的“经典”,曲调则是流行歌曲的曲调。尤其可笑的是,他们的“跳灵舞”,则更像是信徒们大呼小叫,乱蹦乱跳的“群魔乱舞”、“行神迹”其实就是一种表演,他们往往提前安排好“被鬼附了的人”,表演一些怪行为,当某个人出现时,“被鬼附了的人”马上就好了,这就是所谓的“神迹”。

  又如,据公安机关调查证实,邪教全能神组织内部有专业的培训导师(巫师)对新入教的中老年人进行逐渐强化的“洗脑”宣传。通常负责给中老年人“洗脑”的专业的培训导师(巫师)都受过一些心理学方面的专业培训。一般情况下,“洗脑”是按照“一信、二惧、三控”这三个步骤进行的。这些专业的培训导师(巫师)利用中老年人对健康和末世的恐惧心理,宣扬全能神的歪理邪说,从而使那些意志薄弱、精神空虚的中老年人开始陷入思维的迷茫,接着,这些培训导师(巫师)夸大并反复地用“世界末日”的各种灾难来说明,这些灾难都是神对人类惩罚的开始,诱使中老年人开始信仰全能神宣扬的“审判”、“惩罚”的说辞并使中老年人认同“人的命神注定”的思想,引导中老年人相信:“信全能神能袪祸免灾”。而对于家人好心的劝阻,培训导师(巫师)会想尽一切办法使中老年人相信,这是“撒旦的搅扰”和“魔鬼的打岔”

  当培训导师(巫师)感觉到中老年人入教的时机已到时,就开始了他的第三步,即精神控制。方法是:一要使中老年人缴纳入教费,二是要使中老年人发毒誓并写下“保证书”,三是要求中老年人必须绝对服从邪教头目管理,要使中老年人们一起吃、住、聚会、交流学习邪教的心得,使中老年人没有一点独立思考的时间和空间,并要相互监督和分配拉人任务。同时,全能神邪教还会对中老年人制定一整套严格的处罚制度,严禁脱离、背叛邪教组织,若叛教会被闪电劈死,死后脚心会出现“闪电”两字。这样,培训导师通过不断地向中老年人灌输、刺激和强化全能神的歪理邪说,最终达到完全控制中老年人的目的。从而,使中老年人对全能神敬畏有加,使其深陷全能神邪教而不能自拔。

  全能神邪教主要用这种洗脑宣传方式使中老年人“脱离家庭进入灵界”,使中老年人远离原来的生活、工作环境,人身、思想受到严密控制,最终使他们的意识形态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养成了绝对服从全能神邪教,不敢违抗、怀疑教规教义,不敢违背、背叛全能神邪教组织的顺从痴迷性格。

  广大的中老年朋友,要想不被全能神邪教所欺骗、蒙蔽,就一定要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要学会正确面对生活、工作中所遇到的挫折与失败,要提高警惕,善辨真伪,充分认清到全能神邪教的反科学、反社会、反人类、反政府的邪恶本质,真正做到不听、不信、不传全能神邪教,自觉抵制全能神邪教!

 

文稿编辑:政务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