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 > 防范邪教 > 

“全能神”教会邪教本质解析

来源:凯风山东 心泉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7-08-09

    全能神教会不是宗教组织,它是打着基督教旗号,披着宗教外衣,混在宗教组织里的邪教,它具有任何邪教组织都具有的本质属性,即: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反政府。

  一、反人类

  “全能神”自称是继耶稣之后“神的第二次道成肉身,”此次重回人间,计划是带领“神选民”进入“国度时代”,通过“神的经营”拯救人类。它宣称神的作工是“审判人的悖逆”,“用真理来教导各方的人”,进而对人实施“洁净”工程,“最终,神将所有与神同心合意的人,神的子民、众子以及神所预定做祭司的人带入神的国度之中”。“全能神”还说“神的计划是只造一次人类,也只拯救这一次人类,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极言“全能神”拯救人类的机会宝贵,暗示错过就悔恨终生,同时也把一个用心良苦、宽宏仁慈的“神”的形象竖立起来。

  尽管“全能神”善于美化、伪装,但是透过其精心编造的“性情败坏说”,我们不难发现其反人类的险恶居心和丑恶嘴脸。它公然把人类视为“仇敌”、“恶者”、“恶魔的遗产”,毫无“救世主”的怜悯慈悲之心,倒是戾气十足。它污蔑今天的人类在其眼中“早已不被称作人类,而是被撒旦掳去的人类的败类,也是撒旦所居住、所穿戴、腐朽了的行尸走肉”。它把人类比作“地上的蛆虫”,是“衣冠禽兽”、“毒蛇”,说“人类的大脑好比是一坑臭水”,穷尽恶毒的语言谩骂侮辱人类,还矮化、诋毁人类黑白不分、不懂真理与非真理的区别、理智麻木,给人类扣上“人的良心麻木,道德败坏,思想腐朽,精神面貌落后”的屎盆子,把人类说得一无是处。在此基础上,它老套地搬出圣经故事“大毁灭”的情节,对人类的前途命运进行诅咒。这些对人类不怀好意的言论和行径,说明“全能神”所谓的“大祭司”和“女基督”心地败坏、心理扭曲、心灵肮脏,其反人类的本性昭然若揭。

  二、反科学

  人类诞生以来,在不断地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过程中,逐渐地掌握了科学这一强大的发展武器,借助科学,人类不断超越自我,创造了辉煌的文明成就。如果不是科学的贡献,难以想象今天的社会是什么样子,难以想象今天人类的生活是什么样子。谁也否定不了科学在推动社会前进中起到的巨大功绩。然而,自从有科学史以来,封建迷信、异端邪说对科学的无端非难就如影随形,呛声不绝于耳。“全能神”也不例外。它鼓吹“神创论”,与科学格格不入,水火不容,对于科学抱有天然的憎恨,在教义上更是大力毁谤。

  在《人在神的经营中才能蒙拯救》一文称:“科学给人的肉体带来了暂时的满足与短暂的享受,却不能让人类摆脱灵魂深处的那一份孤独、寂寞与难以掩饰的恐惧与无助”,主观武断、教条地看待现阶段科学对某些未知问题的探索成果,把今天科学尚未解决的说成永远解决不了的,妄图对科学一棍子打死、全盘否定。在《神主宰着全人类的命运》中,更是把枪口对准了社会科学,说“自从人类有了社会科学以来,科学与知识就占据了人类的心灵……使得人类没有足够的空间去敬拜神,没有更多的有利条件去敬拜神,神在整个人类心中的地位越来越下滑”,对社会科学的怨恨与无奈跃然纸上。同时,还对社会人文学科的专家颇有微词,指责他们弘扬了正能量,与神唱反调,导致社会上“相信神创造万有的人越来越少,而相信进化论的人越来越多”。此外,“全能神”还拿社会犯罪问题、社会不公问题说事,对社会人文科学进行打压。

  “全能神”对科学、科学界的攻击,无非是想诱导信徒抛弃对科学知识、科学精神的坚守,摧毁信徒的理性认知和思辨能力,从而加强其精神控制,维护邪教组织体系。然而越是倒行逆施,结果却越描越黑,其反动的本性越是暴露无遗。

  三、反社会

  “全能神”厚颜无耻地说自己是“真理、道路、生命”,字眼虽然美丽,然而这全是骗人的鬼话,借助这些手段,仅仅是给自己编织了一块美丽的遮羞布,就如同色彩鲜艳的毒蘑菇一样,如果被其华丽外表诱惑,一旦误食付出的必然是惨重的生命代价。“全能神”通过对信徒实施精神控制,摧残信徒正常的人性,摧毁信徒对人类社会的依赖,把一个个信徒变成没有灵魂和思想的木偶人,操纵于鼓掌之间,对社会造成极大危害。

  首先,“全能神”扭曲信徒的“正常人性”,要求信徒“什么丈夫、妻子、儿女、前途、婚姻、家庭这些都没有”,教唆人“放下人里面的东西:奢侈的想法、个人的利益、自己的打算、观念、存心”,“只有正常人的外壳”,达到“没人性,几乎没有感情”的状态,但是却要求信徒对神有真爱,“把心交给神”,这样一来信徒就逐渐蜕化掉正常的人性,摆脱掉家庭亲情的约束,变得非人非鬼非神,心理严重扭曲。同时,“全能神”还对人类积极向上的价值观进行否定,胡说“若你是总统……你若凭着你的能力、你的知识去做你的事业,那你永远都是一个失败者,你永远是一个没有神祝福的人……他(作者注:指“全能神”)会说你是在引导人类走向黑暗,走向死亡”,受此影响,信徒对正常的社会活动排斥、疏离、逃避。这两个因素相互叠加,许多信徒舍弃个人的所有、舍弃家庭、舍弃前途、舍弃青春、舍弃婚姻,对任何跟“神”无关的事物毫无兴趣,埋下了巨大的社会隐患。

  其次,“全能神”还推行灵生活,切断信徒与正常社会的联系。他严令信徒必须“放下以往的宗教作法、宗教规条”,“避开一切人、事、物静下心来”,通过祷告、唱诗、教会生活、吃喝神话、写灵修笔记等活动过“灵生活”,“把时间交在神手里,愿意与神配合,为神花费”。长期的自我封闭造成信徒对外界信息接收得越来越少,反复的思想强化让信徒不断迷失自我,变成惟教主命令是从的机器人、傀儡。

  第三,“全能神”宣扬暴力,威胁社会安全。比如全能神说“抵挡就死!”“谁敢说我不公义?我立即击杀了你……”、“你们一个小小的臭虫,偷吃我耶和华祭坛上的贡品……不值钱的贱货!我耶和华的火将你烧尽!”并解释这些不是危言耸听,强调“抵挡就死”在现实社会应验的例子很多,说“光死的事例至少一万多例”。这种宣传教化使得“全能神”滥用暴力成风,公然践踏民众的生命权和健康权。“全能神”还宣传“大毁灭”、“世界末日”等,制造社会恐慌。

  最后,“全能神”贪财如命,虚伪地把信徒追求钱财定为“恶行”,但是自己却贪婪地向信徒索要“祭物”,大肆聚敛不义之财,给经济社会秩序和信徒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四、反政府

  翻开《生命进入的交通讲道第四集达到蒙拯救被成全必须进入神话的十项实际》,有一段“全能神”教主的肺腑之言:“在圣灵作工这道流里,最早的人就是从八三年的呼喊派开始受大红龙迫害,第二批就是八七年受迫害的。我从八三年就开始受迫害、受逼迫,九一年以后迫害得就更严重了,升级了”。这段文字既道出了“全能神”教主秘密从事邪教传播的一段往事,也把“神不参与人类的政治”这句话击得粉碎。

  “全能神”对中国政府的依法打击耿耿于怀,充满仇恨,它把中国称作“独裁统治者的集大成”,污蔑“中国这个国家属于最落后的,是大红龙盘卧之地,拜偶像、行邪术的人最多,庙宇最多,也是污鬼群居之地”,“中国是一个没落的帝王大家庭,生在这样的国家是枉活一世,来到世上倒不如落在阴间地狱,因为受‘大红龙’的支配。”号召信徒“要用生命挡住‘大红龙’的枪口,振作起来,舍去生命,舍去一切,不惜个人的得失,在神的率领下与‘大红龙’展开一场鱼死网破的决战,将‘大红龙’灭绝,建立全能神的国度”。这充分表露出其欲推翻中国共产党政权的政治野心。

  综上所述,“全能神”不是什么救世主,也不是什么神,它是披着基督教的外衣招摇撞骗,通过实施精神控制,以达到其不可告人的经济和政治目的的邪教组织。我们必须从其本质上认清“全能神”的真实面目,才能避免上当受骗。


文稿编辑:政务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