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 > 防范邪教 > 

门徒会是个什么东东?

来源:凯风陕西 兰之韵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7-07-31

    门徒会是上世纪80年代后期建立的一个地下非法组织。该组织自建立以来秘密发展,传播歪理邪说,从事犯罪活动,危害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和身体健康,对社会稳定构成威胁。

  门徒会教主及继任者 

1.png

 

  

2.png


3.png

    其实,从门徒会的几任教主的最终结局就可以看出门徒会对人们的危害,教主意外死亡戳破了季三保是“神的儿子”的谎言;蔚世强病死道破了“祷告治病”的歪理邪说;陈世荣锒铛入狱向人们揭示了“信神保平安”只是他们骗人的一种手段。

   门徒会的别称 

4.png

  门徒会具有明显的反科学、反人类、反社会、反政府性质,而且它的名称有很多。

  该组织多数时候并不承认上述名称,他们自称是基督教,把自己的非法活动称为“传福音”。

  门徒会的危害有哪些 

  门徒会散布歪理邪说,破坏社会稳定,严重危害了农民生产生活、社会治安和农村基层组织建设。

  ——他们宣扬“祷告治病”,使信徒拒医拒药而死亡 

  门徒会称有病只要整天祷告就能好,不用吃药打针,使许多百姓受骗上当,不治而亡。

  38岁的孙某患有糖尿病和肝病,信“门徒会”后不打针、不吃药、不就医,2006年5月,因糖尿病、肝腹水疼痛难忍住进医院,但“上会”人员要求她立即出院,靠祷告治病,结果导致孙某于6月10日死亡。对此,门徒会还组织成员开会,大肆揭批孙某生前种种缺点,说她对神不虔诚。

  河北故城县“门徒会”成员苏某的女儿患有青春期供血不足病,苏某让女儿每天跪地祷告,不让她到医院治疗,致使女儿死亡,面对死去的女儿,中毒很深的苏某还对着尸体祷告4天,企图使其复活。

  ——大搞“赶鬼治病”,以暴力侵害致人死亡 

  门徒会宣称,“病来源于罪”,“只要罪得赦免,病就得以医治”。按照这种谬论,门徒会的骨干们经常通过祷告为人“赶鬼治病”,而且大肆鼓吹“天国是个大医院”,“吃药打针白花钱”。

  宁夏彭阳县门徒会成员扈某称门徒会成员王某患了“鬼附病”,扈某等人连续10天对王某用火钳夹手指、折手指,抓头发,用“经书”、巴掌击打面部,并多次限制其吃喝,后来王某因外伤和缺水导致急性肾功能衰竭死亡。

  江苏省东海县“门徒会”成员孙某,为本县农民鲍某患有精神病的儿子“赶鬼治病”,连续五天捆住病人手脚,禁水禁食,将其活活折磨致死。

  河北沧州市门徒会成员徐某、齐某以“传福音”为名为村民刘某“祷告治病”,让刘某看着齐某写的祷告词祷告,被拒后徐某随即将一壶开水浇到刘某的头部及身上,并用燃烧的蜂窝煤烤刘某面部,又将玉米秸放在煤炉上熏烤刘某的身体,致使刘某死亡。

  ——门徒会致人精神失常,屡屡发生自残、杀人、自杀等事件 

  人们一旦踏入门徒会的陷阱,就在有意无意地接受其邪恶教义的洗脑,比如,“黑暗掌权,魔鬼撒旦为非作歹,黑暗已深,白昼将近。”“人类将有大劫难。”“把钱存到天国银行才保险。”“一顿只吃二两粮。”等等歪理邪说。

  久而久之,人的理性思维被歪曲,屡屡发生精神失常、自残、杀人、自杀等事件。2005年6月19日夜,河北承德县“门徒会”成员孙某,因受“门徒会”毒害极深,梦见如果杀死4人就能“升天”,当夜残忍地将其母亲掐死。

  2004年4月,我省商河县“门徒会”成员王某夫妇因怀疑其堂弟有“魔鬼邪灵”附体,多次用木棍、铁锹、铁管击打致其死亡,后仍认为其堂弟体内有“邪灵”,又浇上汽油焚烧。

  湖北襄樊市“门徒会”成员李某听信“门徒会”邪说后,精神失常,于2004年11月1日跑到门前山坡上用菜刀割颈企图自杀“升天”,后因抢救及时,自杀未遂。2005年6月2 7日,辽宁阜新县农民包某因长期痴迷“门徒会”,在家喝农药自杀,包某在遗书上说:“我走了,因不能完成使命。”

  ——门徒会大肆散布邪说,制造社会恐慌 

  门徒会宣扬末世论、“吃生命粮”等歪理邪说,胡说“信教可以每人每天只吃二两粮,不用种庄稼”,使受骗群众不种地、不锄草、不施肥、不养畜,有的群众甚至变卖家产,吃光花尽,等待“洪水灭世”,准备“升天”,生产生活陷入困境。

  河北饶阳县段某参加门徒会后、到处宣传“往后干活没用了,只要信主信神就行了”,他把拖拉机和其他农机具卖掉,把蔬菜大棚拆了,使全家生活陷入窘境。

  ——门徒会欺骗成员,非法敛财 

  门徒会以“为神奉献”、“慈惠”、“同济”等名目向成员聚敛钱财,通过层层上交,供上层骨干随意支配。新疆“门徒会”某骨干以“人人献爱心,彼此相爱”、“慈惠是天国所用,是神的旨意”为名,骗取群众财物价值数万元。一些受骗群众原本就生活贫困,被门徒会搜刮后更是雪上加霜,生活难以为继。

  ——门徒会侵蚀基层组织,笼络群众、争夺人心 

  门徒会千方百计诱骗拉拢群众入会,甚至拉拢党员、团员和干部加入该组织,企图建立“福音村”、“福音乡镇”。

  某些地方接连发生门徒会成员到当地乡镇党委政府、派出所进行所谓“见证、送平安”活动,他们散发反动宣传资料,有的甚至发展到挨家挨户上门“传福音”,气焰嚣张。

  ——他们目无国法,挑拨党群关系,公然冲击党政机关 

  门徒会煽动对党和政府的不满情绪,频繁插手人民内部矛盾,阻碍政府机关依法执行公务,甚至公然冲击党政机关,严重干扰和破坏正常的社会秩序。

  门徒会提出“早立旌旗早自由”的口号,并统一制作旗帜,称为“得胜旗”,下发至每一“教会”、聚会点,要求在聚会活动中悬挂。门徒会总会负责人在活动中化名“王得胜”,以此昭示其政治图谋。

  门徒会非法组织,对人们的伤害远远不止这些,上面列举的只是沧海一栗,希望大家能引以为戒,珍爱生命。门徒会具有隐蔽性和欺骗性、传播性强等特点,善良的人们想要过上幸福和谐的日子,一定要擦亮眼睛,看清邪教的危害,相信科学,远离邪教。

 


文稿编辑:政务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