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 > 防范邪教 > 

门徒会“祖庭”覆灭记

来源:新陕网 济 阳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7-07-26

    公元1989年农历正月十五,在陕西省耀县石柱镇韩古村二组季三保家中的三孔土窑洞里,由季三保召集主持了一次会议,蔚世强、许明潮、张步维等骨干参加。会议上季三保宣称“耶和华与我直接对话,已经定我为先知,是神的替身”并宣告“三赎基督教”正式成立。季三保自任总会负责人,教内称谓为“教父”,许明潮教内称谓“圣母”,还定蔚世强、许明潮、张步维等人为“十二门徒”。就这样一个新的冒用基督教的名义、打着“传福音”旗号的邪教组织,在这三孔土窑洞里诞生了。至此,门徒会因其成立时的核心骨干为“十二门徒”而得名门徒会。从此季三保的家--三孔土窑洞就被门徒会的信徒们奉为圣灵之地,逐渐当成了门徒会的“祖庭”不断有外地的信徒来朝拜。

  由于在传教中的祷告治病、不下地劳动、粮食自己增加等内容适度迎合了一些人的心理和生活的需求,因此具有很强的欺骗性和煽动性,以致于其不断发展蔓延,到1995年初,门徒会活动已经发展到15个省份,130多个地市,700多个县区,信徒多达30多万人。门徒会没有注册登记,是一个货真价实的非法组织。早在1990年开始,全国就开始查禁取缔门徒会。1993年初,陕西省公安机关开展依法取缔门徒会活动,并抓获了门徒会教首季三保,随之以利用封建迷信造谣罪被判7年有期徒刑。经过多次打击取缔活动,门徒会邪教组织遭受重创。首任总会负责人季三保于1997年出狱半年后在西安死于车祸,第二任总会负责人蔚世强于2001年死于肝癌,现任总会负责人陈世荣曾在狱中改造。截止目前,门徒会教主更替,组织基本被摧毁。但仍有一些不明真相的群众上当受骗,也有很多人虽知自己传的是歪理邪说,但因为哪些得到的好处好不肯轻易放弃。季三保1997年死后,时不时的有外地的信徒来到韩古村的三孔土窑洞附近组织活动。由于地处偏僻、人烟稀少,当地公安机关不断打击,但仍然不能灭绝其后患。

  随着季忠宝(季四保)回村,其现年66岁,属独居户。因受其兄季三保的蛊惑也加入了门徒会,1995年在门徒会打击活动中也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了。1998年开始外出打工直到近年才返回陕西耀县韩古村,因其独身无家无业只好住在其兄季三保的那三孔创立邪教门徒会的破窑洞中。由于国家的移民搬迁政策,老窑洞周围的村民陆续都搬迁了,附近已经无人居住,窑内缺水断电,生活十分不便,年久失修窑洞已成危窑。由于季四保是独居户,且已经认识到门徒会是害人的。并多次感慨的说:“门徒会是害人害己,我以后再也不信了,门徒会并没有治愈我的病,也没让我变富裕。而党和政府却帮我盖了新房子,每月有低保,还找人照顾我。我以后一定和门徒会邪教划清界限,安心劳动,把日子过好。”镇村就利用中央精准扶贫的政策,帮助季四保办理了农村低保,还盖了一院新地方,有厨房有住处。地方位置也好在村中心,人多热闹并且靠近村医务室便于看病。打消了季四保的后顾之忧,终于同意从三孔土窑洞搬迁到新院子居住,而且成了村里的防范邪教义务宣传员。

  为了防止外地门徒会信徒借季三保创立门徒会时那三孔老窑洞里的“教堂”装神弄鬼、兴风作浪,当地政府、公安机关在帮季四保搬迁新居后,将三孔土窑洞及时铲毁复垦并承包给村民种上了庄稼。至此,门徒会所谓的“祖庭”被彻底摧毁了。随着门徒会所谓“祖庭”的覆灭,从根上完全断绝了门徒会中的一些人借此兴风作浪的想法。


文稿编辑:政务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