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柞水官网
36部门对交通运输工程建设领域守信典型企业实施联合激励
2018-04-02 作者:   浏览: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 近日,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交通运输部等36个部门联合签署印发《关于对交通运输工程建设领域守信典型企业实施联合激励的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旨在建立健全守信联合激励机制,加快推进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

  《备忘录》明确联合激励对象为交通运输部门根据《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界定和激励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领域守信典型企业有关事项的通知》和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等有关规定,公布的交通运输工程建设领域守信典型企业(以下简称“守信典型企业”)。同时,联合激励的对象必须是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核查优良的法人或非法人组织,即无不良记录,不属于黑名单、重点关注名单对象。

  激励措施包括交通运输领域、发展改革部门、商务部门等19类63项激励措施,具体包括在办理公路水运建设市场及工程建设等行政审批过程中,优先或加快办理;建立行政审批绿色通道,根据实际情况实施“容缺受理”等便利服务;在办理钢材等货物进出口许可证时,可以根据申请人守信状况给予适当便利等。

  为加强联合激励的持续管理,《备忘录》明确交通运输部将持续监测企业在交通工程建设领域守信联合激励企业的诚信守法情况,一经发现其存在违法失信行为的,立即取消企业参与守信联合激励资格并及时通报各单位,停止企业适用的守信联合激励措施。各单位在日常监管中,发现企业存在违法失信行为,应及时通过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反馈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交通运输部,提供有关情况并建议停止企业适用的守信联合激励措施。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将交通运输工程建设领域守信典型企业名单与其他领域失信企业名单进行交叉比对,确保已被纳入其他领域失信企业名单的,不再被确定为联合激励对象。联合激励的各项措施将结合实际情况持续更新。

 

联系地址:陕西省柞水县城北关 管理员信箱:zsxinxigu@163.com  QQ:1542688298  陕ICP备14000662号 联系电话:0914-4321643
柞水县人民政府主办 柞水县发改局协办 托管平台:柞水县电子政务平台
版权所有:柞水县信用办公室 | 技术支持:柞水县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