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柞水官网
安徽省铜陵市推行旅游行业信用“红黑名单”
2018-04-08 作者:   浏览:

近年来,为进一步规范旅游行业诚信建设,市文旅委多措并举加强旅游诚信建设,健全和实施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把恪守诚信者列入“红名单”,把失信违法者列入“黑名单”,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

  该委建立了诚信信息库。根据《安徽省旅游经营失信行为惩戒暂行办法》、《铜陵市旅游行业诚信“红黑名单”制度(试行)》文件有关规定,积极落实旅游行业红黑名单制度,建立完善旅游行业信用信息,及时发布“红黑名单”,实行动态管理,将诚信建设运用到旅游行业监管中。

  该委同时抓好诚信等级认定和失信单位巡查。以五个星级表示服务信誉程度,实行季度评价与年度评价相结合,通过定性和定量的方法进行考核认定。对一些投诉较多的经营企业,开展集中专项检查,对旅游经营者较严重的失信行为,通过发布旅游警示告知旅游者。采取优先评优、政策优惠等奖励方式和失信通报、限期整改、降星等惩戒方式,营造守信者畅通无阻、失信者寸步难行的良好信用氛围,鼓励公民参与监督,举报信息线索。

  该委同时广泛开展诚信宣传。组织开展“美丽安徽行、诚信在我心”等宣传活动,举办旅游业诚信经营专题培训班,组织开展“诚信品质榜”推荐活动。我市一家旅游管理公司入选2016年国家旅游局公开的诚信经营旅行社名单,永泉农庄、凤凰山景区和大通古镇3个景区入选“2017安徽旅游诚信品质A级旅游景区”。

 

联系地址:陕西省柞水县城北关 管理员信箱:zsxinxigu@163.com  QQ:1542688298  陕ICP备14000662号 联系电话:0914-4321643
柞水县人民政府主办 柞水县发改局协办 托管平台:柞水县电子政务平台
版权所有:柞水县信用办公室 | 技术支持:柞水县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