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柞水官网
《剑指“失信”痼疾 国家旅游局9轮督查掀起行业整治风暴》
2018-02-08 作者:   浏览:

“旅游是幸福快乐的产业,提升游客的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是旅游主管部门的重要工作职责。”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今天表示,去年“一大批案件的查处较好地强化了诚信经营的社会导向,引导企业改进服务质量。这些都为我们春节旅游市场的品质提升和保障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去年国家旅游局从全国抽调了500余人次,组成了147个督查组,对各地开展9轮专项督查,实现31个省市区市场整治专项督查“全覆盖”,在旅游行业掀起整治风暴。王晓峰表示,近期,为了保障节日旅游市场秩序平稳和有序,确保春节期间出游的游客能享受到优质的旅游体验,国家旅游局采取了多项措施加大市场监管的力度。

  一是要求各地旅游主管部门安排24小时假日值班,畅通投诉渠道,及时处理游客投诉;加强景区客流监控,做好应急预案,确保热门景区景点安全有序。二是在2月1日至3月15日期间,部署各地开展市场整治“利剑行动”,2018年将分阶段开展六次“利剑行动”,这次是“利剑行动一”,将针对春节前后的旅游市场秩序重点规范导游执业行为,严厉打击黑导非法执业和强迫消费等各种严重侵害游客合法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加强对冬季热点旅游线路的监管。全面开展对旅游从业人员的诚信经营教育,让参加冬季旅游的游客能够尽享旅游的乐趣。四是集中公布一批典型案例和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近期,国家旅游局将发布一批典型案件和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发挥震慑和教育引导的作用。

 

联系地址:陕西省柞水县城北关 管理员信箱:zsxinxigu@163.com  QQ:1542688298  陕ICP备14000662号 联系电话:0914-4321643
柞水县人民政府主办 柞水县发改局协办 托管平台:柞水县电子政务平台
版权所有:柞水县信用办公室 | 技术支持:柞水县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