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脱贫攻坚 > 工作快报 > 

柞水县全力做好政务服务工作

来源:县政府办 曹勇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16 11:31

近年来,柞水县依托政务服务平台,以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为目标,精心优化服务流程,狠抓人才队伍建设,实现行政许可事项集中审、快速办。累计接待办事群众15万余人次,受理业务102766件,总办结率为100%,群众满意率为98%。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划转事项。成立由分管副县长任组长,县委编办、县审批局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行政审批事项划转工作领导小组,抽调8名业务骨干专岗负责划转事项对接、协调。制定了《柞水县全面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方案》《柞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办事指南和业务培训资料汇编》,对159项行政许可事项的办理流程再简化、再优化、再压缩,并在网上公布,为群众办事提供清晰指引。

二是强化沟通对接,完善审批机制。按照“容缺受理、承诺审批、随到随审”的原则,严格落实“一窗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要求,逐一梳理审批事项,对不必要的审核环节一律取消,法定办理时限由20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需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的材料减少60%。完善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功能,梳理发布网办清单485项、马上办清单185项、一次办清单478项、就近办清单44项、高频办事项101项,让群众、企业办事更快捷、更高效。

三是强化质量提升,热心接待群众。按照“少跑一趟路、少等一分钟”的理念,依照程序真心实意为群众解困难,对可以办理的事项及时办,暂不能办理的事项及时解释沟通。受理企业和群众审批咨询时,极力做到耐心细致、贴心服务,对全县重点项目实行“引导办、预约办、提前办、一对一”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和投资项目落地提供代办服务,办事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