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脱贫攻坚 > 工作快报 > 

柞水紧抓五大契机全力推进文旅事业发展

来源: 周珊珊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01 17:03

今年以来,柞水大力实施“文旅活县”战略,深挖区位、生态、文化、旅游潜能,以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成果巩固为抓手,广泛开展特色文化活动,全面擦亮“秦岭闺秀、天然氧吧”品牌。

一是以提档升级为契机,持续推进公共服务。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快速推进,改造提升旅游厕所7个,“一机游柞水”完成运营测试。全面提升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和运营管理水平,全力推进公共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建设工作,文化进万家、“中国梦·柞水美”、戏曲进乡村惠民演出活动持续推进。

二是以质量提升为契机,持续狠抓项目建设。完成《全域旅游规划》编制的完善和规划评审工作,建立文旅产业动态项目库,储备项目85个。终南山寨、秦楚古道、金米园区等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加速推进,凤凰街民居二期维修项目设计方案已送省局评审。

三是以释放活力为契机,持续推进业态创新。打磨提升山地运动型、儿童游乐型、水上体验型、拓展训练型主题游乐产品,推动旅游度假区打造与康养相融合,推动红色游与民俗游、生态游、研学游相融合,红岩寺谷子沟红色教育基地科研和初步规划已完成前期各项工作,大力开发柞水文创产品,《山水灵音》系列丛书完成校印即将出版。

四是以精品打造为契机,持续擦亮文旅品牌。围绕建党100周年等重要节点,精心策划8大主题系列活动,文旅行业技能大赛已经完成初赛;“千名中小学生绘画展”正在开展;柞水生态旅游季启动暨《爷爷的牛背梁》首映仪式”活动正在积极筹备。《红色谷子沟》剧目已启动排演,金米AAA景区游客接待中心已完成主体建设。牛背梁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老庵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等创建工作全力高速推动。

五是以市场整治为契机,持续净化文旅市场。组织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工作会,就A级景区提档升级、娱乐场所管理等进行培训,旅游从业人员法律法规意识进一步提升。开展市场整治3次,依法整治市场乱象,严厉打击违规演出,确保文化领域意识形态安全。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