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脱贫攻坚 > 工作快报 > 

红岩寺镇多种形式开展第7个“中国扶贫日”活动

来源: 盛晓辉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10-21 15:58

在“第七个中国扶贫日”到来之际,红岩寺镇党委政府结合我镇实际精心组织开展扶贫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021155810.jpg

送技术,在行动。红岩寺镇海拔较高,各种中药材种植是群众主要收入来源之一,为此,红安村邀请县药办专家组织80余名贫困群众在村委会开展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会,培训会上40多岁的贫困群众魏明乐的合不拢嘴,他种的5亩柴胡年增收8000元,他说:“培训就是他的“及时雨”,明年他将继续扩大种植规模。”近几年,红安村按照“支部+合作社+技术+贫困户”的模式,免费为贫困户提供技术,按照借苗还种的运营模式,村集体经济种植的白芨已带动30余户贫困户户均年增收3000余元。

精神扶贫,强造血。县剧团在大沙河、张坪、本地湾等村开展送戏曲进乡村活动,通过耳熟能详的节目,各类具有深刻教育意义的小品,引起了阵阵掌声和强烈反响。这些节目不仅丰富了群众的精神生活,还能引导大家树立“勤奋光荣,懒汉可耻”的思想。在现场看节目的大沙河村贫困户伍箴稳眼泪汪汪的说:“党的政策就是好呀!我们住上了新房子,还有贴息贷款发展产业帮我们脱贫!”

小故事,大风采。红岩寺镇省市县镇村帮扶干部共422名,共撰写脱贫攻坚以来的感人故事和心得体会430余篇,全面展现了红岩寺战区扶贫人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了脱贫攻坚的成果,他们有的写帮扶贫困户发展产业增收,有的通过帮扶让他们住上明亮的新房,有的为帮扶户送温暖,小到针头线脑大到娶妻生子,从这些故事里我们看到群众的口袋鼓起来了,住的房子也亮起来了,脸上的笑容溢出来了。


 

文稿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