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脱贫攻坚 > 工作快报 > 

西安交通大学柞水扶贫小队深入一线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8-05 16:50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了解国家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7月27日—8月1日,西安交通大学柞水扶贫小队深入下梁镇西川村和营盘镇朱家湾村,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骄阳似火,炎炎夏日,西安交通大学柞水扶贫小队一行10余人顶着烈日、冒着酷暑,秉持着“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思想,通过实地察看、问卷调查、个别访谈等方式,察民情、访民意、探民生,在不断增强自身社会实践能力的同时,也为当地政府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建言献策。

西安交通大学柞水扶贫小队始终认为产业是就业之基、增收之本,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关系整个脱贫攻坚工作大局。因此,在走访调研的过程中,他们重点调研了木耳产业和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对菌包厂、大棚基地、晾晒基地、生产车间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黑木耳代料栽培技术,科学探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柞水实践,见证了旅游产业成为脱贫致富的“幸福引擎”。

通过与贫困群众面对面地谈心对话,交流情况,沟通思想,感受到当地村民的淳朴与热情,看到脱贫攻坚使人民生活明显得到改善,看到广大党员干部正扎根基层、真正服务基层、真正战斗在基层,同时,认真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鼓励他们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通过6天的走访调研,队员们切身体会到了当地政府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落下,一个也不能少”思想的深入贯彻、对国家扶贫政策的积极落实、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为农村谋发展,为人民谋幸福”理念的努力践行。行百里者半九十。他们认为,在脱贫攻坚的决胜阶段,大学生更应该走出象牙塔,向时代楷模黄文秀学习,守住初心,担起使命,扎根泥土,服务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805164601.jpg

 

文稿编辑:徐廷元